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华阳的博客本仁三世

全球最开放的博客

 
 
 

日志

 
 

真不是保养的问题  

2017-02-16 12:55:48|  分类: 医疗卫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我在一位老兵博友“一江山岛”的日志里评论了两句。大意是说我不吃肥肉,不抽烟喝酒,尽量多走路,一般不会得富贵病,但是还有很多更可怕的病更难治。他在回复时感到很奇怪,认为我已经很会保养了,怎么还有病呢?其实我的这些“好习惯”都是被身体不好逼出来的,不是专门保养。我出生时脐带在脖子上缠了两圈,差点就没命了。而且不足周岁时又因为吃了太多的肉粥而伤了肠胃。后果自不必说,不仅体力、智力受到很大影响,而且一直挑食,一辈子改不了。更糟的是很多老师看到我体操和打球等体育运动学不会,就认为我体育完全没有出路,只有死读书了。其实除了走路,我还是有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就是游泳和跑步,不过确实水平也很低。由于父亲长期抽烟脾气越来越坏、身体越来越差,我就决心再也不抽烟了。父亲如果不是嗜烟如命,不至于只活到2014年,未满60就去世了。至于戒酒则是最近两年的事。其实我多次醉酒的经历,包括去年偷喝星瑞集团公司赠送的松花酒也使我决定不再饮酒。我挑食的习惯始终没改过来,但不吃肥肉总不能算挑食的坏毛病吧?可见这些都与保养无关。不知那位老兵博友“一江山岛”能否看到我的这篇日志,因为他对我访问得太少了。其实这些也不必计较了。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