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华阳的博客本仁三世

全球最开放的博客

 
 
 

日志

 
 

说我自己的姓名和昵称  

2017-02-27 13:05:04|  分类: 姓名趣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公元1982年我出生时,有个并不怎么熟识的姑婆给我取了个小名叫圆圆,于是出生证上就写成周圆圆了。至于学名,奶奶本来打算叫周竹海,因为蜀南竹海是我的家乡长宁县最大的与邻县江安共有的风景名胜区。但父亲不同意。他看到我出生时阳光明媚,就想到了“中华大地上的太阳”,于是就给我取名周华阳了。到我读小学之后,我竟习惯于把自己的小名圆圆写成元元了。当然圆字确实太女性化了。同时因为和妈妈的姓袁同音,闹的笑话就更多了。到小学三四年级时,妈妈看到我体质太差老是生病,行为举止也有些女性化,希望我像白桦和白杨等顶天立地的大树一样刚强,就把周华阳改成周桦杨了。这个姓名我沿用了十多年。到高中时,常有老师把我的名字误写或误印成周烨阳。烨字其实不是念华而是念叶。认字认半边谁都遇到过,但是高中老师还犯这种低级错误实在难以接受。后来我身体仍然没有好一点,没有通过高考,甚至考得一塌糊涂。过了几年,我在办身份证时看到户口本上的姓名并没有改过来,只好又恢复了周华阳这个姓名。至于“本仁三世”这个昵称,是因为我的爷爷叫周本仁,作为孙儿是第三代。可是竟有很多人认为是日本姓名,甚至连堂弟周云帆也这样认为。我对日本姓名了解得也不多,但还真没见过本或本仁为姓,也没见过三世煞尾,实在莫明其妙,但也不想再争辩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