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华阳的博客本仁三世

全球最开放的博客

 
 
 

日志

 
 

我没能学好理科好遗憾  

2017-06-02 16:39:41|  分类: 个人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日志里已多次提到我生活经历中的种种灾祸和遗憾。然而,如果我当年能学好理科,这些遗憾肯定会消失一大半,可我做得到吗?!我上小学时很喜欢自然科学,从它里面找出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并不觉得它枯燥乏味。而且为了思考钻研那些东西,几乎可以忘记一切。但是那时我的算术成绩真的并不太好。到了初中,我才知道自己在自然科学研究的理论基础------数学上欠缺了很多。当时我尤其是几何很差,代数还马马虎虎地好一些。我很奇怪几何题目千差万别,每做一道都要重新思考一遍,有时不会做还得问老师或同学,当然不包括考试时,那时问就是作弊了。但是初二三时的物理和初三时的化学对我来说还不算难,至少没有什么偏题怪题,只要记住“理论”或“理性”的东西就能得高分了。那时妈妈就认为我这两科是强项、拿手。后来我几何慢慢补起来了,但过程已回忆不起来。到高中时,我一心想学理科,可很多老师和家长却认为我该学文科。因为计算能力太差,我数学经常不及格。物理也不那么简单了,回回考试都考偏题怪题,还美称是新题。后来我脑子被搅乱了,做过的熟题也常常错。化学中的物质和化学反应的表示形式也增加了很多种,很多新概念、新理论的引入也使我如堕五里雾中。当然数学基础差也使物理和化学学习受到很大影响。对于物理和化学的实验的掌握当然也比初中难得多。妈妈却不了解这些,认为我物理和化学还应该像初中一样是强项和拿手。其实我还像小时候一样憧憬“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或许太理想主义了,因为真的要学理科竟这样难。在我休学之前,全年级老师一致认为我该读文科。其实我对语文、政治等科目也感到很难学,而且那时已经所有科目都及不了格,全线崩溃了。当然这些也有我挑食且不会体育锻炼身体太差的原因,可是是全部吗?!虽然已过去了一二十年,却是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