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华阳的博客本仁三世

全球最开放的博客

 
 
 

日志

 
 

不该再怪罪爷爷和奶奶  

2017-07-21 13:47:44|  分类: 个人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前面的日志里我多次说爷爷和奶奶不相信我读书的前途,不断干扰,导致我不仅没有读好书,连经济上都没有前途了。我一直在奇怪,我妈妈读了函授本科之后不是比原来只有中等师范学校的文化工作得更好工资还升了多次吗?我三爸(三叔)选择读大学进而读到博士生活的前途不也很好吗?爷爷和奶奶怎么不相信、不看好我读书的前途还让我荒废了呢?当然周玉乔读硕士和周云帆从中专升入大学的事情离我学校生活结束已过去了很多年,是后话了。后来,我从爷爷的言语中明白了其中的原因。那次公益广告中出现英语单词时爷爷竟说“一般的老百姓看不懂”。我回答说:“有啥子看不懂嘛?这会儿幼儿园都在学英语了。”还有他问到别人的文化程度时总是说成“高中毕业吗初中毕业”。还有很多时尚的与大学生有关的说法他都总是说一般的老百姓“懂不倒”。这些言语就说明了爷爷和奶奶习惯了很多年前人们的文化水平还很低、连高中学生都还少得可怜、甚至还有很多文盲的社会。而当今的社会不仅很少有文盲,连大专以上的文化水平都不稀奇了。他们不了解这些,就不知道高考的前途到底怎么样,自然就不看好我读书的前途了。这些没有什么好怪罪的,而且也没必要怪罪,因为事情已无可挽回了。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