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华阳的博客本仁三世

全球最开放的博客

 
 
 

日志

 
 

不只是我没有去游香港  

2017-07-26 12:15:55|  分类: 个人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月21日妈妈参加了一个旅游团去香港旅游,其实还要走过广州、深圳、珠海和澳门等地。我没有跟随她去的原因很复杂,但是有个原因不得不说。我今年都已经35岁了,可是在妈妈心目中还是托儿所里的孩子,甚至永远是。这在常人看来当然很荒谬,可她的理由是我言语功夫差,身体也不好,没有像正常人一样上班或做生意。而且她爱说的这种不合情理的说法还有很多,却不承认说错了,而且不论是在生人还是熟人面前都爱这样说。不同的地方什么人都有,谁知道别人尤其是生人会作出什么反应。当然还有其它很多原因我前面已提到过多次,不重复了。然而妈妈的朋友李五孃之流却认为自己已经年老,趁腰板还硬时应该多出去旅游,否则什么时候走不动了甚至病倒了就后悔都来不及了。以前我在网上常把妈妈称作妈咪,可偏偏有些居心叵测的人对于妈咪一词产生了很多误解,所以现在还是称作妈妈。妈妈不在我生活仍然要靠别人,具体不说了。我怎么也忘不了郑板桥(姓郑名燮,板桥是别号)留给儿子的遗训,原话记不清楚了,大意是说要自己的事自己干,不要靠天、靠人、靠祖宗。靠天生活的说不清楚是什么人,靠祖宗生活的想法我一向认为是迷信,可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在靠别人。我真的是百感交集,不知本文如何结尾。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